close

歡迎光臨~艾波老大的部落格

《April Talk。艾波雜談》跟各位朋友介紹艾波老大的部落格分類:

April.jpg   

1、艾波老大的美食廚房

艾波老大是個在職場翻滾超過25年的女人,其中有長達5年的時間誤上賊船下海開過餐廳。

自栩是八面玲瓏的女強人,因此連燒菜煮飯這回事都是以「簡化流程」為最高原則。

一直以來,就是認為下廚如扮家家酒般的好玩。如果要我甘心待在家裡煮飯、洗衣、打掃,那可是門兒都沒有!

雖然艾波老大很愛吃,卻一向不重視「吃」,但偏偏生了一個很刁的嘴,以及一雙很會搞的手。

開餐廳的那5年,艾波老大偷偷向大廚學到幾招獨門密方,還有很受用的技法。

因此,只要是好吃、想吃的東西,艾波老大有空就會去翻食譜或上網查看,再去突發奇想自己創作嘗試,而且是看家裡有什麼食材就可以變化萬樣,超有趣的。

不過,艾波老大到現在還是很忙,因此連燒菜這事都是以發現「撇步」為最高原則。

我會慢慢將做菜心得一道一道整理出來,請大家持續追蹤或訂閱我的部落格呦~

 

2、艾波老大的翻箱倒櫃

艾波老大有位閨蜜,她每次去逛街,都說不想買,可是回到家總是可以買了一堆或許她根本一輩子不會穿、或是只穿一次就不想再穿的衣服。

幾乎每季,艾波老大都可以從這位閨蜜家裡翻箱倒櫃整理出好幾大袋的,幾乎是全新的衣服,有套裝、禮服、洋裝、上衣、裙子、褲子...等等,大多的尺寸都是在28~34吋腰身,Range超大,也不知我這位閨蜜在瘋狂採購時到底有沒有在思考?!她每次都用很無辜的眼神看著我,可是卻又是高高興興的穿著新衣服跟大家展示!

這個場景是不是跟由艾拉‧費雪主演的美國喜劇電影『購物狂的異想世界』一模模一樣樣?!

哈!結果,這些衣服就轉到艾波老大的手上!由艾波老大來幫我這位閨蜜負責消化她的戰利品。

閨蜜的衣服全部都是百貨公司專櫃名牌,其實也要感謝有她這樣的人來幫忙刺激經濟發展啦,所以抱著交朋友的心態,全面特價199元起,絕對物超所值。

由於數量真的很多,恐怕無法將每件衣服的狀況介紹清楚或維護得盡如人意,所以嚴格要求品質者請再三考慮,貨物既出恕不退換!

有關運費部份,不論件數統一收取120元宅配費;總價2,000元以上免運費。

我會慢慢將每件衣服整理好,照好相片,然後就放到部落格上開放大家選購。艾波老大也會放在我的臉書粉絲團『愛買舖的衣架子』同步po出。

艾波老大也是辦活動熟手,正在籌劃一連串『二手衣見面拍賣會』的活動,屆時再通知大家囉!

 

3、艾波老大的人間風景

艾波老大是學新聞及廣告的,從事的也大部份是行銷管理方面的工作;你知道的,學文的總是免不了風花雪月、吟詩詠月、三千繁華夜未央一番。

平時很愛看雜書,懸疑推理、奇幻驚悚、文藝愛情、溫馨療癒、勵志哲學、家庭醫療、生活旅遊,什麼都愛,大部份都不挑,現在眼力稍微"資深"了一點,沒辦法像年輕時一天可以看完一本了,可是心裡的澎湃及感想是一直源源不絕的。還很喜歡幾年後再回頭重看,可以看到很多從前沒看到的,原來這就叫做「生活」呀!

喜歡看電影、追影集,喜歡跟朋友討論劇情及發展,總覺得如果是另一種結局會不會更好?!

從娘胎帶來的好酒量,喜歡喝陳年高樑,阿拔當年從金門帶回來的陳高被我喝到只剩最後一瓶。也能喝紅酒、啤酒、威士忌,覺得喝酒的微醺感很迷人。

而我們的生活呢,就是夾雜著一道道綺麗繽紛的風景,純真善良的風景,豪邁沉穩的風景,幸福溫暖的風景。人間處處是風景,值得艾波老大去經歷、去欣賞,去寫出來。

 

4、艾波老大的情不自禁

艾波老大養過一隻叫「妹妹」的黃金獵犬,牠愛笑、愛吃、愛我們,牠陪了我們9年。

這裡面都是在記述這9年與妹妹的許多情不自禁。

『步月如有意,情來不自禁』(出自南朝‧粱‧劉遵<七夕穿針>詩)

是的,如果想妹妹了,艾波老大將是情不自禁的。

 

5、艾波老大的冒險旅程

艾波老大在還沒遇到現在這個老爺時,曾經做過領隊及導遊,大部份都是前往美加紐澳地區。有機會也會慢慢整理舊照片,讓大家看看今日與往昔的差別,比方說:迪士尼樂園。敬請期待囉~

自從半退休後,比較有時間及餘裕與老爺到處走跳。

這裡將大部份會記載著遊記及食記,是以個人想法及感覺去記錄的,或許有些並沒有將該處最菁華的主題或是餐點描繪得很清楚詳實,那是因為有些專業部落客寫得更好,而我想記錄的是「艾波老大」的感想,是永遠保存在心裡的美好記憶。

 

6、艾波老大的碎碎唸

艾波老大是個很「搞煨」、很「雞婆」、很「碎唸」,不瞭的人說很難搞、懂的人說少根筋的牡羊女。開始在部落格寫文章,覺得這種「匿名」寫作真是有種快感。鮮少人知道我是誰,如此一來,寫作變成是一件沒有負擔的事。

取名《April Talk。艾波雜談》,是真的野心很大,什麼都能談,什麼都想談,什麼都要談。

我可以在這裡談女人心事、談家庭相處、談人際溝通、談醫療保健、談天文時事,談亂七八糟、天花亂墜什麼都可以。

如果你(妳)喜歡,歡迎進來聽我碎碎唸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波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