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4月25日,妹妹走了整整6個月了。

『才半年,怎麼感覺一輩子了...』

這幾天,被這個念頭搞得很阿雜,好像覺得自己很不應該,妹妹才不在身邊才半年,怎麼會覺得牠不在很久了。應該是要有『不在半年了,怎麼感覺才昨日發生而已』的這種感覺才對呀,而不是『才半年,怎麼感覺已經好久了』才是,好像是將牠放在好遠好遠、好深好深的記憶裡了似的。

PhotoGrid_1428333439037.jpg  

昨天,碰巧友人來找,也剛好她主動聊起她覺得有愧於過世已三年的母親。

友人說,她母親在過世之前,是在和信醫院渡過的。她每天上班前、下班後,都會過去陪母親吃飯、說話。可是,有天,她母親跟她說「妳真不孝,把我丟在這裡不管我!」,友人說到這裡就哭出來了,她覺得她每天去看她母親,煮她愛吃的東西,陪她聊她喜歡的話題。這樣還說把她母親丟在醫院不理會她?!我想,任是誰都會覺得很怨懟吧。

就在醫院住了32天後,醫生說,一來也是健保規定的住房天數已屆,一來也是讓她母親回家,可能也會更舒服一點。

她母親在家裡睡了一個很好的覺。可是,隔天醒了就先說想回去醫院,之後,血壓就急降。送回醫院後,就走了。

友人說,她要是知道她母親只剩32天好活,她母親要什麼就給什麼,要吃什麼就吃什麼,要做什麼就做什麼了!

她就是這樣覺得『有愧』。

所以,她認為,我之對於妹妹有那種『彷彿一輩子了』的感覺,應該是覺得『無愧』,無憾,無悔,並真心為妹妹感到高興。

去年一整年,因為自己處於半退休狀態,也同時照顧父母頻繁進出醫院,但也一直都很高興可以陪著妹妹。

心裡一直都有個感覺,妹妹再在媽咪身邊的日子已經不多了,也不知道牠真正歲數,但是可預見的是愈來愈老態了,所以只要牠快快樂樂的有飯飯吃,有媽咪陪,媽咪走去哪裡牠就跟去哪裡的,牠就會很高興。

果真,牠也幾乎很快、沒有太大的痛苦的離開。

知道牠二次回來看媽咪,知道牠一定有好好投胎,知道牠是快樂幸福的過了牠的後半輩子。這樣就夠了。

所以,我,毫。無。遺。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黃金獵犬 妹妹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波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