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1026_1414810202878.jpg    

嗯,是的,這是一個公園,在家附近的一個小公園,妹妹常去那邊溜答,牠喜歡小朋友,可能是因為身高跟牠差不多吧 (笑!)

每次去那個公園,就喜歡這邊聞聞,那邊晃晃,在那邊溜狗的主人也都會注意自家的狗狗,所以很少會發生妹妹被別隻狗狗暴力的行為。

妹妹很喜歡這個草皮。

雖然我們知道我們這種行為或許不可取,可是,我們實在捨不得讓妹妹離我們太遠。

嗯,是的,我們將妹妹的骨灰,裝在有機環保具可溶解性的紙罐裡,埋在這棵樹下,還在樹幹下綁了一個牠很愛的領巾。樹下是牠原本就知道可以遮陽避雨的地方,石頭邊也可以讓牠躲著牠最怕的打雷,草皮可以讓牠跑跑。我們想很多哩!

雖然我的小孩都已經是大人了,可是這是他們兄妹倆第一次養這麼久的狗狗,也是第一次為狗狗辦好後事,好好為牠哭一場,好好送牠走,所以我也一直在想,再怎麼大的小孩,對於死亡這種事情,也是需要時間去消化情緒,既然不方便將骨灰帶回家來,就還是將妹妹放在離我們比較近,牠也比較認識的地方,也讓孩子們有空就去看看牠、跟牠說說話。寵物安樂園裡也有一塊花壇或草皮是專門做為「花灑」、「樹灑」的地方,可是我們四個人一致同意,絕對不要讓妹妹留在那邊,除了要去看牠還要開車那麼遠之外,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牠本來就是一隻很怕其它狗狗的狗狗,怎麼可能讓牠單獨留在那邊跟別的狗狗在一起,牠恐怕會嚇壞了。

現在罐子應該都已溶解了,畢竟也快五個月了,可是領巾竟然還在。公園已經修剪草皮三次了,每次都把我們種在那邊的迷你玫瑰割得短短的。但是現在樹下原本禿禿的土堆已經長出一大堆酢醬草,還有狗狗很愛啃的那種細長的草,可見妹妹呀,妳實在是很「營養」!

20141025_IMAG2419.jpg    

這是妹妹要走的前一天,那天也是姐姐的生日,姐姐請她的朋友來家裡吃蛋糕,瞧妹妹還用一副乞憐的水汪汪大眼睛看著另一個大姐姐,祈求可以吃一口。是不是一點都看不出來妹妹有任何狀況呢?

結果隔天傍晚,媽咪弄好妹妹的晚餐,叫牠來吃,牠卻叫不來!平常還在弄飼料時就已經迫不及待在旁邊用大頭一直頂我手肘了,今天竟然跑去哪兒了?跑出去一看,只見妹妹趴在沙發邊,搖尾巴,我愈叫牠,牠尾巴搖得愈用力,可是好像是爬不起來的樣子。我想可能是牠又在耍哪個把戲了,正走過去要去摸摸牠時,腳卻踩到一攤水,鼻子聞到尿騷味。當時心想「妹妹忍不住尿,尿出來了,在不好意思啊?!」正想要拉牠起來時卻發現,牠是動不了了,那情況完全是不對勁的,於是呼喊老爺趕快過來,想要將妹妹趕快抱到對面的獸醫院去。可是妹妹的體重有36公斤,而且牠是完全癱軟的,我跟老爺二個人完全是抱不動牠,我只好再趕快跑去獸醫院去請獸醫師來幫忙,幸好那位獸醫師是熟識的,很熱心的跑來幫我們抱牠去醫院。

到了醫院後,妹妹的舌頭竟然愈來愈白,像是缺氧休克狀況,而且也愈來愈沒有精神。醫生打了幾支針,他跟我女兒說了藥名,女兒說都是強心劑 (她在醫院服務),這時妹妹就稍微看起來狀況好一些了。醫生幫牠照完X光之後,就將牠送進去籠子裡去吸高濃度純氧。女兒說吸了純氧精神會很好,也會感覺很舒服。聽到這樣感覺真好。X光片照出來發現妹妹心室肥大,初步判斷應該就是類似心肌梗塞,醫生說要是能過晚上這關,隔天就會拜託專門看狗狗心臟病的專科獸醫來看妹妹。

這時,妹妹在籠子裡,很安靜,可是眼睛一直巴巴著想要看著我們。我好想打開籠子的玻璃門去摸摸牠,可是醫生說這樣純氧會流失,對牠不太好。這真是我最最失策的一個決定了,因為大概再不到一小時的時間,妹妹再對我們咧嘴笑笑,就伸直了腿了。醫生趕快再幫牠打針,女兒說這是最重的強心劑了,她這樣說也是讓我有心理準備,我相信對她自己也是一樣。

妹妹就睡著了。一直。

很感謝獸醫師可以無條件讓我們留在醫院陪著妹妹,讓孩子們好好哭一哭。女兒還說要讓妹妹記住她,所以她將眼淚留在妹妹身上。哥哥也是一直摸一直哭,又一直摸一直哭。老爺也掉淚說真是一隻乖狗,連走了也是這麼讓我們不會辛苦。也感謝醫院讓妹妹可以睡在籠子裡,還幫我們放唸佛機跟往生被,也讓牠在籠子裡開冷氣讓牠過夜不會產生味道。

隔天寵物禮儀公司很準時的到醫院來跟我們見面。我們看到妹妹真的就像是睡著一樣,不僅獸醫師說很少見到有狗是這樣安詳的,連禮儀公司也說妹妹很福氣的樣子。不管人家說的是真是假,在當時真的給我們家屬很大的安慰。禮儀公司整個流程都很人性化,一到就問我們「是男生還是女生?叫什麼名字?」,我一聽到人家問性別是男女而不是公母時,就會感覺好親切,因此馬上感覺就好好,覺得妹妹連禮儀公司都好幫忙牠喔,牠的命真好!

整個過程很順利,火化也很順利,最後在裝罐時要我們去看看牠的骨灰時,禮儀公司說牠是一隻骨架很小的狗狗,所以罐子才裝2/3不到,可見牠的胖都是肥肉呀!

我們把牠放在家裡七天,這期間我們用手機錄了好多唸佛歌給牠,要牠乖乖的跟著阿彌陀佛走,要牠乖乖聽觀世音菩薩的話。

我想,我真的這麼想,牠有聽到喔!

第三天下午,我獨自在家,我窩在牠經常趴的沙發上,也就是牠最後一天尿尿的地方,竟然讓我聞到尿騷味。這是不太可能的事,那幾天天氣還不錯,我也拖過地,擦過清潔劑了,照理說應該不會有什麼味道了,但是就是讓我聞到!我正在想說是不是哪裡沒擦到時,我突然靈感想到「妹妹回來了!」,隨即又讓我想到「妹妹搞不好還在認為牠是在生病痛痛那天,還沒投胎?」。所以我趕快跑去,不,應該是跳去妹妹的骨灰罐那邊,跟妹妹說,妳現在已經是小天使了,不會痛痛了,要跟著佛經唱的聲音,跟阿彌陀佛去投胎喔!因為很重要,所以連說三次!

第五天晚上,我在廚房煮飯,以前妹妹最愛跟著我在廚房晃頭晃腦的,一方面是黏著我,另一方面是看看媽咪有沒有惠賜幾口好吃的肉肉給牠!哈哈!結果,又讓我聞到味道了,這次聞到的是屁味,真的是屁味!我家妹妹很會放屁,那個屁味不輸老爺的!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在廚房,我自己沒放屁,哪來的屁味,更何況瓦斯爐上煮著香噴噴的食物,那就只有妹妹來看媽咪了嘛!所以我低頭,環繞著整個廚房,還有牠經常趴著的地方,謝謝牠又回來看媽咪,我想,那應該是阿彌陀佛要將牠帶走前,牠最後再回來看看媽咪的吧!

自此之後,就再也沒聞到妹妹的味道了。

妹妹。

2006.05.28~2014.12.26。

一輩子真的很短,我們只擁有妹妹不到9年的時間。幸好在我們擁有妹妹的時間裡,我們幾乎每天抱牠、每天愛牠,彌補牠前面幾年的受虐歲月。我知道妹妹超級愛我們的,好多人說,這是一隻連眼睛都會笑的狗狗,光看牠的行為舉止就知道牠的主人有多愛牠了。也幸好我在牠最後一年裡,幾乎天天陪著牠、抱著牠、寵著牠。

緣份,不是嗎?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波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